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评出年度美中杰出贡献奖

2010年11月06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5日在华盛顿举行2010美中杰出贡献奖颁奖晚会,表彰为中美两国之间经济、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会长肖水根在颁奖仪式上宣布,将2010美中杰出贡献奖分别授予美国亚洲文化学院院长马洛瑞·斯戴尔博士和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中国环境问题专家詹妮弗·特纳博士。

  斯戴尔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特纳则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特别是非政府部门,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要性,开始注重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建设低碳经济,中国政府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提出的减排目标显示出其建设绿色经济的决心和诚意。

  肖水根告诉记者,设立美中杰出贡献奖的目的是鼓励更多人,特别是美国人,参与中美两国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获奖者通常是工作在中美交流与合作第一线的非政府机构或个人。(记者杜静 任海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