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筹资兴建 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举办周年校庆

2010年11月0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6日,赞比亚华人自筹资金成立的中文国际学校在首都卢萨卡举办一周年校庆。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强民夫妇、赞教育部副部长辛因达、中文国际学校董事会成员、使馆政治处、经商处人员、汉语教学志愿者和当地学员等共计150多人出席。

  李强民大使在致辞中对该校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对赞比亚华人爱国爱乡,集资办学以弘扬中华文明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克服环境艰苦、资金匮乏、师资不足等不利条件,顺利开班授课,扩大自身影响,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同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该校的发展,扩大我在赞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播。

  赞教育部副部长辛因达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赞中全天候友谊,感谢中方对赞,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的援助与合作,表示随着赞中往来日益密切,掌握中文和熟悉中国文化对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赞方欢迎并将支持该校的运营发展。学校校长在致辞中由衷感谢我馆帮助该校申请汉语教学志愿者,大使夫人多次看望和慰问教师,政治处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资料,大使数次捐款资助学校发展等的支持,表示将不辜负使馆和当地华人的期望,再接再厉,将学校办成一座促进中赞两国人民沟通的友谊之桥。

  庆祝活动上,当地华侨华人子女、来自赞总统府的学员在中文教师的指导下还表演了诗歌朗诵、时装秀、歌曲演唱、太极拳表演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