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在家乡举行恳亲大会

2010年11月0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11月6日电(孙建驹 蔡剑)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七届恳亲大会6日至8日在顺德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祖籍顺德人士出席恳亲大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司长熊昌良代表李海峰主任在会上宣读了贺词。

  1998年,广东顺德举办了首届恳亲大会,随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先后在香港、马来西亚吉隆坡、澳门、澳洲悉尼、美国三藩市举办过同类活动。

  该届顺德恳亲大会期间将举办世界顺德青年论坛、顺德民俗文化嘉年华、教育基金百万行等多个大型活动。

  据了解,参加顺德恳亲大会的华侨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8岁,有的人是第一次回到顺德。

  出席顺德恳亲大会的除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个社团外,还有来自印尼的苏北广肇同乡会、加拿大温哥华廖威武堂、加拿大满地可、葡萄牙等新的社团组团参加。

  96岁的劳子雅是法国顺德联谊会会长,劳老先生出生于顺德乐从劳村。劳子雅先生对记者说,顺德区政府为生活在世界各地的顺德乡亲提供了一个互相认识和交流的平台。

  据相关部门统计,30年来祖籍顺德的港澳乡亲为家乡捐赠兴办公益项目超过16亿港元,捐建项目1000多个,涵盖了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敬老慈幼等各个方面。

  顺德区政府副区长兼民政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邓永强说,在参加今日此间恳亲会的1200名海外、港澳顺德乡亲中,有近200名是青年人,他们在各个领域均各有建树,并将在“世界顺德青年论坛”进行互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