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落成 侨胞感叹父辈创业艰难

2010年11月07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11月6日电(黄雪琴)广东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第二期落成典礼6日下午举行,300多位海外华人华侨参加了落成典礼,并参观了博物馆。参观过程中,不少侨胞感叹道:父辈海外创业艰难,现代人应该珍惜今日幸福日子。

  众所周知,江门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全市人口420万人,祖籍江门五邑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将近400万,有海内海外两个江门之称。

  广大五邑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情系家乡,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关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在江门捐资赠物、兴办公益事业达60多亿港币,兴办侨资企业3000多家,投资总额超过100多亿美元。

  为展示江门五邑华侨华人的奋斗史,为了加深人们对五邑华侨华人爱乡、努力拼搏的精神,江门市经过4年努力的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二期终于落成。

  走进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与传统艺术场景制作手法,全面展示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奋斗历史的华侨史展,不少侨胞深深感叹。尤其是站在真实模仿华人坐船出国的船上,一路颠簸,看到窄小的船仓里却放置着八个床位,侨胞们纷纷感到的自己父母生活的艰难。

  据了解,博物馆共展出文物4000多件,其中不少由华人华侨无偿捐出,其内容之丰富、价值之高,属国内华侨博物馆之冠。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