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纷纷与原配“分手” 马德里侨胞“搭铺”动真情

2010年11月0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马德里侨胞刘哥和王姐,两个月内经历了与各自原配打离婚官司、分割财产的一系列事件之后,终成眷属,令人称奇的是,靠离婚分来的钱让他们开起一家食品店。

  刘哥和王姐是老乡,七年前在一起办理出国时相识,两个家庭当时相处融洽,甚至讨论过将来一起在西班牙的美好生活。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出国两年之后,刘哥和王姐就走到一起,过起“搭铺”夫妻的生活。当然,这种事在西班牙侨民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两个人在一起既能节省一部分生活成本,又能互相有个照应,在孤独的打工生涯中,还寻找到身心上的慰籍。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刘哥和王姐的家乡人在西班牙也有着相当的比例,同乡之间都有联系,一来二去,他们的事都被人们打听得清清楚楚,你一言我一语的传播,还在国内期盼的原配们不干了。刘哥和王姐出国时已人到中年,和原配也都相濡以沫了二十个年头,刚开始,他们并没有想离婚。刘哥和王姐身处舆论的漩涡,他们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和国内的原配在电话里争吵,矛盾越来越深。今年一月,在所有谈判无望的前提下,刘哥和王姐做出决定:各自和原配离婚,然后两人组织新的家庭。

  离婚是个解脱,但离婚过程绝对是煎熬,在经过反反复复的谈判、妥协之后,刘哥和王姐与各自的原配达成协议:孩子交由国内原配抚养,房产等家庭财产全部过户到孩子名下。

  不过,刘哥和王姐在家乡各自的房产全部是公房,如果要做产权的变更需要很多繁琐的手续,两个人的原配也不愿如此麻烦,商量来商量去,只有卖掉房子才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这两处房子的产权证上都有刘哥和王姐的名字,如果要卖掉,他们也会成为受益者。刘哥和王姐抓住这根最后的稻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再加上几年来,他们也没少往家里寄钱。最后,达成协议:刘哥和王姐都能从卖掉的房子中获得一些补偿。

  刘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事已至此,只能向前看,离婚是个伤心事,当初并非如他们所愿,只不过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现在有了这些钱,再加上打工所存的一些积蓄足够开个小食品店的了,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刘哥最后还说:“毕竟那么多年的感情了,我也对不起她(原配),卖房子的钱大部分归她了,孩子也能生活得好一些。我和王姐也能开始新生活了,可能这种结果最好。” (墨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