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一批侨捐工程在厦门校区落成或开工

2010年11月0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1月7日电(记者 杨伏山)适逢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8项由该校校董、校友、香港知名企业家、侨领、社会人士等捐资修建的工程,先后落成或开工。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华侨大学校长丘进等出席了各项落成典礼或奠基仪式。

  当天在华大厦门校区相继举行奠基仪式和落成典礼的这8项侨捐工程,包括徐湘琴游泳馆(奠基)、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开工)、陈展垣学生宿舍大楼(落成)、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落成)、柯信谋夫人行政大楼(落成)、曾宪梓建筑学院大楼(落成)、吕振万教学楼(落成)、郑年锦图书馆(落成)等。

  据了解,长期以来,华侨大学董事会联系和团结了一大批关心华大发展、海内外声望卓著、热心华侨教育的各界人士、华侨华人,捐款捐物,为华大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该校许多楼宇、实验室、办公室设备和图书馆等都是由该校校董、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社会人士捐献。

  统计显示,至1963年华大收到第一笔华侨捐赠起,截至目前,华侨大学共接受华侨捐赠数百项,捐资总额3亿多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