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古今合璧”迎亲 大马华人西装骏马娶老婆(图)

2010年11月0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装笔挺的叶承桦,骑着骏马,带领着“花轿大队”,浩浩荡荡的出发去新娘家。(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当迎回花轿后,叶承桦即踢轿门,把美娇娘迎接出来。(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一场“古今合璧”的迎亲仪式,7日在马来西亚丰盛园热闹举行。西装笔挺的华裔新郎,威风凛凛的骑着骏马及带领花轿与迎亲队,浩浩荡荡迎亲,把美娇娘娶回家。

  7日早上约10时,新郎叶承桦(32岁)在迎亲兄弟们的陪同下,一面燃烧爆竹及敲锣打鼓,步行约300米去接新娘李帝君(28岁)。由于迎亲仪式新鲜,吸引许多路人围观并争相拍照。

  敲锣打鼓放鞭炮

  新郎是在吉时已到后骑上马背,与迎亲队徐徐而行,随行的弟兄们落力敲锣,也有人一面走一面放鞭炮,一起为新郎开路,也有2人拿着大大个的“迎亲”牌,浩浩荡荡前往新娘家,喜气洋洋的仿如古人迎亲。

  在抵达新娘家后,新郎新娘开始传统的迎亲仪式。较后,新人们也在新娘家门前进行“三朝回门”仪式,绕着花轿环绕3圈,然后就再次进入新娘家内。

  三朝回门,即归宁,传统上是指婚后的第三天,新媳妇在丈夫的陪同下,带备烧猪及礼品回娘家祭祖,然后再随丈夫回到夫家。但目前许多结婚仪式已无根据此传统,这次就以绕花轿3圈取代。

  中午12时,笑逐颜开的新朗在接到新娘后,再骑着马,带领着娇妻的轿子,在大队人开路的情况下,把新娘子载回家。

  当花轿抵达新郎家后,新郎也不忘根据华人传统习俗,踢轿门把新娘接出来。

  叶承桦的母亲魏雅兰(62岁)表示,他的孩子们在1年多前已决定想要结婚,并希望可融入更多华人传统风俗文化,所以才有了骑马迎轿的仪式。

  “我了解无法在融入中华文化这方面做得尽善尽美,因此唯有尽力而已。”

  对于孩子能赢得美人归,这新家婆在受询时笑得合不拢嘴,欢喜之情表露无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