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积极参政展群体力量 支持美马州州长成功连任

2010年11月0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女大学生刘玉文在奥马利的竞选活动上发表演讲。奥马利州长在台下认真听讲。(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束了。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一群华人明确地支援州长奥马利连任。最终,奥马利再次当选。看到这个结果,这群华人都很高兴。因为他们自始至终都参与其中,初步品尝了美国政治的滋味。日前,华人刘孟经讲述了他们助选的经过。

  刘孟经说,今年三月,奥马利宣布竞选连任的当天,刘孟经就和几位华人一起到现场为奥马利助阵。在这种场合,竞选团队关心的就是到底有多少人来捧场。至于是不是在场的人都有资格投票,竞选团队并不太在意。因为有选民登记的环节在把关。场面大、人数多,就好了。这个时候谁能动员更多的力量到场,谁就容易受到关注。在竞选过程中就会频频受邀出席各类活动。

  奥马利的竞选团队通过研究发现,马里兰州有一个巴尔地摩——厦门姊妹城市协会,其成员都是市长聘请的,这个机构在巴尔地摩市政府设有办公室,常年活跃在各种场合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刘孟经、高志文等人都是其中的成员。因此,他们首先派人与这些华人接触,了解其意愿。刘孟经等人基于奥马利州长对华人的友善态度,表示支援他竞选连任。刘孟经说,在目前我们还无法透彻地了解竞选人的施政方针。我们只能依据“谁对我好,我就选谁”的原则来决定支援哪一位候选人。

  这些支援奥马利州长的华人深知,如果不能在筹措竞选经费方面有所表现,就会让他的竞选团队感到失望,也不符合美国的政治生活习惯。因此,他们联合印度裔、巴基斯坦裔的人士一同举办募款餐会,鼓动各界为奥马利州长竞选捐款。那场募款餐会募得一万多美元,奥马利州长亲自到场表示感谢。刘孟经说,一场募款餐会州长是否出席,要看你承诺的捐款总数是多少。如果太少,州长是不会来的。马里兰州的西裔选民全力支援奥马利州长,是有原因的。奥马利州长赞成拨出专款,让西裔社区兴办西班牙语学校,甚至办养老院。

  刘孟经说,在美国的任何少数族裔,学习自己的母语都存在着困难,学习英语反而比较容易。比如,华人的下一代学习中文就有困难。华人办的那些中文学校是否从州政府那里得到支援,我还不了解,但是西裔社区已经拿到钱办学了。

  这次马里兰州的州长竞选从一开始就显示出奥马利占有一定的优势。原因是选民登记时,民主党的人数是超过共和党的人数。投票当天的下午,刘孟经和他的女儿一起沿着街区挨家挨户敲门,催他们去投票,支援奥马利。刘孟经说,这样做是有用的。有人向我反映,前一天接到了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说你们不用去投票了,你们已经赢了。那天我敲开了大约一百户的家门。刘孟经说,在如何为社区争取利益方面,我们要向西裔社区学习。在政治表现方面,目前我们的力量太小了。

  在竞选过程中,刘孟经的女儿刘玉文登台发表演讲,表达对奥马利州长的支援。刘孟经说,我想要她锻炼一下。她现在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这样做对今后有好处。一位州长坐在台倾听华裔女孩儿的演讲,是难得的。(胡疏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