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少年打抱不平反被抓 美检方终撤三项指控

2010年11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14岁华裔男孩高嘉杰被控威胁同学一案8日再次在纽约皇后区家事法庭开庭审理。检方在庭上表示放弃了对高嘉杰提出的全部三项轻罪指控,换成一项违规(violation)。该案订于2011年1月4日开庭结案。

  检方对高嘉杰的提出的指控包括一个二级威胁、一个四级非法持有武器和一个16岁以下青少年非法持有武器。但检方8日已表示放弃。不过,仍指控高嘉杰在帮助同学要回打火机的过程中有大声说话、摔自己的自行车等不当行为。高也向法官博格兹(Stephen Bogoz)承认自己是为了吓住对方。

  高嘉杰今年5月前在法拉盛第194中学八年级念书。他回忆说,今年5月6日下午在学校的操场上,他认识的几位华裔同学查理(Charlie)等人对他说,他们的打火机被4名七年级白人学生安东尼奥·奥克斯雷(Antonio Oxley)等人抢走了,请他帮助取回。他就走到4名白人学生面前要回了打火机。双方完全没有肢体接触,过程也是平和的。但一周后,高嘉杰突然在校长室被捕,警方指控他用刀威胁同学;当晚他又从109分局被转至布朗士区的少年管教所。据了解,在提审前,高嘉杰被戴上了手铐和脚镣,还被反铐在水管上八个小时,没有得到任何饮食。教育局为此案举行了听证会,决定让高嘉杰停学一年,并去少管学校学习一年。

  被控用刀威胁白人同学的华裔少年高嘉杰因不满受到不公正待遇,于8月准备起诉市府。9月22日,他与市府达成了协议,市府同意对他进行赔偿。具体数额未定。

  高嘉杰的父母表示对案件的进展比较满意。但是,现在教育局仍没有撤回不合理的停学决定。现在他们的儿子所在的少管中学教育环境很差,很容易被有问题的同学带坏。如果明年一月份,教育局仍不让高嘉杰去正常中学念书,他们会坚持起诉教育局,直至联邦法庭。不过那时,市府可能也不会同意赔偿了。

  8日当天,本案的当事人之一、华裔同学查理也在母亲西托(Seeto)的陪同下出庭,准备作证。但因为检方取消了原来所有的指控,所以,他并没有作证。其母表示,事后,安东尼奥等人威胁查理不许出庭作证。她就和丈夫一起去见194中学校长反映情况。这才知道,之前校长只听取了安东尼奥一方的陈述,就报警导致高嘉杰被抓。西托认为校方处理此事的程序不正确,而且安东尼奥一方也并不清白。她也不认为查理的证辞会有助于指证高嘉杰有罪。

  本案订于明年1月4日开庭结案。(张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