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作品入围总督文学奖 灵感来自人头税报道

2010年11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衣女子》作者David Yee在多伦多举行的一场读书会上朗读其作品。(加拿大《世界日报》/丘锦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华裔剧场演员暨剧院艺术总监David Yee于8日晚,参加一场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的读书会,并在会中朗读其获得“加拿大总督文学奖”(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Awards)提名的作品《红衣女子》(Lady in the Red Dress)。

  David Yee介绍故事内容时指出,写作的灵感最初来自于一篇有关人头税的报道,从2005年开始搜集相关资料,而故事中的主人翁是一名加拿大律师Max。借由 Max的遭遇,以时间回溯的方式,来呈现人头税时代华人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更批判当前政府平反人头税议题不够彻底。

  父亲于1970年代移民来加拿大,出生成长于多伦多的David Yee,家庭本身并非人头税受害者,但他认为“人头税”事关族裔平权,政府若无法诚实面对历史,加拿大则无法实践宪法平等的真谛。

  对于《红衣女子》入选为“加拿大总督文学奖”参赛作品,David Yee以平常心看待将于16日公布的得奖结果。David Yee开心的表示,若能得奖固然很高兴。但即使奖落他人,获得来自读者的热烈回响,这已是珍贵的收获。

  David Yee下一部作品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故事是讲述一桩在2005年南亚海啸时发生的故事,且内容将更具戏剧性。

  每年的“加拿大总督文学奖”由加拿大艺术委员会担任评审工作,奖金总额为45万元。每部获奖作品可获得奖金2万5000元,及由出版商提供的3000元作品促销经费,未获奖的入围者亦可获得1000元奖金。今年共有1702部作品参与角逐,较去年增加161部,而David Yee是今年唯一入围的华裔作家。(丘锦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