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半年被抢6次月初必到 南非一华人住宅受歹徒青睐

2010年11月1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据悉,在南非居住的华人对小偷和抢匪的作案规律多少都有些了解,一旦偷盗成功,过几个月他们还会用同样的手法再次作案。抢匪似乎也如此,这是华人最头疼的事,因为你每天都不得不生活在惊恐当中。

  《华侨新闻报》曾报导过靠近布鲁玛“亚洲城”的M33路口附近,有一家华人住宅前几个月被抢的过程。据悉,那些抢匪几乎每个月初都来,被抢这么频繁的还属少见。近日,唐人街的一名保安被临时安排在这家华人住宅的大门口,该保安发现可疑情景后,迅速用对讲机不停地与其它保安联络,才避免又一起可能发生的抢劫。

  据唐人街的保安唐纳叙述,这家华人从今年4月到10月,半年内被抢了六次,抢匪在每月初或月底,都会趁电动大铁门未关闭前冲进院内,抢走房客的货款,然后逃跑,作案手法几乎不变。至于是否是同伙抢匪作案,保安不确定。

  唐纳介绍说,10月24日,抢匪刚刚抢过这家华人,当时自己休息在家,没看到抢匪,受害华人损失多少不详,但抢匪只是抢钱,没有伤害华人。由于这家总被抢,唐人街管理委员会近日便安排另一名保安(威廉)守在这家华人门口。

  据唐纳介绍,该华人家院里搭了好多简易房,分租给很多华人,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吸引很多抢匪,也不排除同一伙人反复作案。

  令人深思的是,抢匪作案目的性很强,基本每次都是抢房客王先生和刘先生,因为他们是开店的,二人最多的一次被抢8000兰特现金,最少一次720兰特,虽然数目不大,但受惊吓可是不小,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其它打工的人都没被抢过。

  11月3日,保安威廉和唐纳站在门口聊天,因为两家只有一墙之隔,唐纳就发现有一辆金色的大众轿车缓慢从他们眼前开过,里面坐满五个人,看样子很挤,没有10分钟又开回来。唐纳告诉威廉,这辆车里坐的都是抢匪,二人马上用对讲机通知唐人街的其它保安。抢匪们注意到这两名保安已联络其它保安后,便迅速直行离开,开到前方地势较低的地方躲避,因为这段路有一个高坡,站在高处无法发现地势低的地方。

  过会,唐纳看到这辆车又从坡下开过来,这次车里只坐着四个人,还在不停地看唐纳和威廉。威廉没有佩枪,而唐纳是有枪的保安。不到两分钟,从坡下步行过来一名当地人,不停地盯着唐纳的枪,唐纳对着对讲机说:“一辆金色的大众汽车开过去了,里面有四个人,注意观察。”这几句话被该人听到,看了一眼唐纳。中午时分,唐纳回到自己保卫的华人院子内,他突然看到那辆车又从眼前开过,由于电动铁门是柱状,可以看到外面的情况,同样外面也可看到里面。

  抢一天出没10次

  当天下午4时,唐纳忙完自己的工作后,站在大门内观察,发现上午的那辆大众车又转回来了,而且后面还跟着一辆银色的丰田轿车,里面同样坐着五个人,也就是说,可能有近10个抢匪盯着这里伺机作案。

  唐纳马上通报周围的保安,周围保安告诉唐纳,他们已经报警,抢匪只要一行动,警察便可抓人。最终抢匪没有冲进这家华人住宅,好像察觉了什么,逃之夭夭了。警方提醒华人,最近抢匪集中作案,所以如果发现可疑人员或车辆要迅速报案,以免周围邻居受到牵连,如果有邻里之间联防,可能更好。(锺极)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