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法国亚裔团体 精彩亚洲电视台明年春节开播

2010年11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嘉宾与制作人合影。(黄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一家命名为“精彩亚洲电视台”,以报道亚裔团体所思所想和新闻时事的电视频道将于2011年春节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11月6日中午,精彩亚洲电视台与支持单位法国华裔互助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旅法侨界代表宣布这一消息。

  精彩亚洲电视台由资深制片人吉米•克莱尔担任总裁,法国华裔互助会总协调员范万奈担任总经理。他们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亚洲人群体在人数上和经济上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他们却没有自己专属的电视台,精彩亚洲电视台就是让在法的200万亚洲人拥有自己的电视台。

  他们的目的有两个,一是电视台将成为驻法亚洲人团体的电视台,致力于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和新闻时事,二是让外界了解亚洲人团体,展示他们的丰富内涵和文化,让人们了解他们的历史。该电视频道将使用法语录制节目,面向所有的观众。他们选择中国新年开通电视台,是因为春节在法国人心目中的巨大影响力,在此之际开通会引起公众关注。他们将在新年期间制作特别节目,以引起公众关注。春节特别节目将从1月31日播出到2月7日结束。

  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在致辞中表示,该会之所以鼎力支持该电视台的成立及播出,是因为它将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为法国人更好地理解亚裔、亚裔更好融入法国社会搭建平台。我们希望该台遵循其建台宗旨,及时准确地传达亚裔社会的意愿,促进亚裔社会的和谐繁荣。(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