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便衣警察频繁出击 马德里卖散侨胞日子艰难

2010年11月1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记者获悉马德里警方加大了对华人“卖散”活动的打击力度。据一位天津籍的卖散侨胞王先生称,从前警察对于侨胞卖散采取的策略是消极防御,现在则完全是主动出击了。

  王先生说:“从前警察穿制服,现在穿便衣。通常卖散的侨胞还以为是顾客来照顾生意,结果这些便衣警察一哄而上,一下子就逮住你,一点儿逃跑的机会都没有。最要命的是他们会把你销售的商品统统没收。卖散的利润不是很高,需要连续卖上几天才能把被没收的商品成本赚回来,如果接连被便衣抓到,就等于不但赚不到钱,还要赔本!”

  王先生在接连被警方逮住三次以后,最终决定放弃卖散,可是因为没有合法身份,所以在马德里找不到像样的工作,只能通过朋友的关系打打零工,比如发广告或者偶尔去餐馆的厨房帮忙,可打零工的收入朝不保夕,日子越来越艰难。(紫隆)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