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驳大马防长言论 马华总会长:勿质疑华裔爱国精神

2010年11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指出,华印裔不当兵有其它理由,并非不效忠国家,这两个种族对国家的忠心与效忠不应该受到质疑。

  他9日晚出席大马贩总59周年晚宴时,针对国防部长指华印裔不当兵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爱国精神未够高的言论,发表看法。

  蔡细历表示,质疑他人对国家的忠心就是侮辱他人,华裔已多次表明忠于国家,而一些企图破坏政府的激进份子也不是来自华社。他指出,发表类似言论的人,应该接受干训,学习提高敏感度、如何说话及互相尊重,不要说出伤害他人尊严的言论,这也不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他也认为,有几名巫统部长在说话时应该更加敏感,不要伤害他族的感情,各族才能更融洽相处,对马华而言,指华印裔不效忠国家是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对国家忠心与否是不分种族的,领导人不该伤害其它人感受,首相纳吉也应劝告这些领袖要谨慎发言及互相尊重。”

  他表示将在下次的国阵会议中提出此事,以便各造不要再挑起华裔不忠于国家的课题。

  颜炳寿:爱国不应局限参军

  此外,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颜炳寿表示,任何奉公守法、创造和累积财富及对国家有贡献的人,都是爱国的表现,爱国不应仅局限于加入军队及为国捐躯。

  他9日为大马贩商同业总会第四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主持闭幕后,对国防部长日前在国会回答问题时,指非马来人不愿加入军队,可能是爱国精神不够高的言论,做出响应。

  颜炳寿指出,他不知国防部长的言论是否有特殊意义,是否意指非土著不爱国,但这个言论或将传达一个错误讯息,是一个绝对不正确的言论。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