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警察设陷阱“钓鱼”? 华裔“捡”钱触法

2010年11月10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报住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62岁台山移民陈社友(She You Chen,音译),因10月28日在地铁站内将无人看管的手推车内的现金“捡”入自己口袋,迅速离开车站,紧接着几名警员立刻冲上前,将其逮捕,并对其提起刑事控罪。

  陈社友解释,10月28日当天下午1时左右,他进入位于艾姆赫斯特大道的地铁站内,发现地铁月台上放着一辆无人看管的手推车,车内放着一个背包,包里有一迭现金露在外面,他看看周围没有人注意,以为没有人要的手推车,就用手抓了一把现钞,放入口袋,迅速向地铁站走。

  但他说,他是想把钱送给警察,却不料刚把钱放入口袋转身离开,就被几名警察将其逮捕,还控其刑事犯罪。陈社友的朋友则认为,他是被警察设的陷阱给“钓鱼”(fishing)了,是警察故意陷害。

  陈社友本人也一再重申,他是冤枉的,是警察故意要害他。他没有想要偷那笔钱,他是想要好心把钱转交给警方。他日前求助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他应该到法庭跟法官好好认错,不然也许真的会判有罪,还要坐牢留下案底,得不偿失。赵文笙也呼吁其它华裔新移民,切勿贪小便宜,不易之财很可能招来祸端。

  整起案件由市警109分局刑事组侦办中,陈社友将于16日在皇后区刑事法庭受审。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