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球员林书豪现身多伦多球场 自曝未来想当牧师

2010年11月1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书豪赛前接受记者采访
华人球迷在赛后等待与NBA球员会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美国NBA华裔球员林书豪(Jeremy Lin)在多伦多表示,他未来的目标是希望成为一名牧师,通过参与更多的社会工作和非盈利活动,使他在哈佛的学业专长能有用武之地。

  11月8日晚,林书豪所在的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与多伦多猛龙队(Toronto Raptors)在加航中心交锋,终场勇士队以109比102战胜东道主猛龙队。这场比赛是林书豪NBA生涯的第三战,全场四罚三中得到三分,还有一个篮板,三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

  这场比赛也是多伦多猛龙队与加华青年体育会(CCYAA)在新赛季合作设立的首场“亚洲文化之夜”(Asian Heritage Nights)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可以鼓励更多的华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到访的勇士队似乎也十分配合,连续两场没有出战机会的林书豪在第一节后段出场,旋即获得很多华裔观众的欢呼,林书豪之后打满整个第二节,在第三节亦短暂上场。他的上场时间是15分21秒,仅次于在与湖人交手时的16分钟,在那场比赛中,林书豪顶替因伤缺席的勇士队主力后卫柯瑞(Stephen Curry)。

  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书豪表示,虽然从遗传基因方面看,亚裔的平均身高相对矮小,但随着篮球运动的普及,篮球的资源日益增长,素质好的球员不断涌现,更多的亚裔球员进入NBA赛场只是时间问题。

  关于他对于NBA职业生涯的期望,林书豪表示,他现在的目标已经确定,成为替补队员只是起点,之后是争取成为首发球员,然后赢得NBA总冠军。他希望能通过每天的努力训练和参与比赛提高自己,但能否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不是他所能决定的。他目前并不担心会被球队闲置,因为现在只是本赛季的初始阶段。

  对于放弃令人向往的华尔街金融圈而进入运动年龄有限的NBA是否是在浪费时间,这位哈佛大学的高才生说,他在哈佛主修经济学辅修社会学。在完成职业篮球生涯后,林书豪希望成为一名牧师,通过参与更多的社会工作和非盈利活动,使他在哈佛的学业专长能有用武之地。他说,“这时我的社会学和经济学知识才开始发挥作用。”(捷克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