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3州拟收紧原本宽松政策 办驾照或需身份证明

2010年11月1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非法移民只能够在3个州领取驾照。这些州是:新墨西哥、犹他以及华盛顿。但是现在,这3个州的官员和议员正大力推动收紧有关政策,其中华盛顿州从8日开始,也加紧了对申请驾照的要求限制。

  报道援引《华盛顿独立》(Washington Independent)新闻网站消息指出,当其它州纷纷采取措施打击非法移民时,在这3个州申请驾照的非法移民人数突然增加。据推测,这可能是由于更多非法移民移居这些州,也有可能他们只是到这些州获得驾照,返回所居住的州使用。目前在这3个州,官员和议员们都呼吁加强对驾照的限制,防止它们落入非法移民手中,尤其是那些居住在外州的非法移民。

  华盛顿州从8日开始生效的一个新政策规定,驾照申请人必须出示社安号或在该州合法居住的证据。上周,华盛顿州主管驾照签发的主任鲁斯告诉美联社说,他们此举是“打击驾照欺诈”行为的一部分。对于那些无法提交有效社安号的申请人,他们要先复印和确认其居住情况的文件,然后才发放永久驾照。

  执照申报局(Department of Licensing)发言人本菲尔德表示:“在我们华盛顿这里,我们确实要求你证明身份。”他说,出生证明或者有照片的身份文件就可以。

  另外该州还要求那些申请驾照的人是本州岛居民,并不打算在外州使用驾照。

  新墨西哥虽然尚未修改非法移民获得驾照的政策,但是据预期,新当选女州长马天尼兹(Susana Martinez)可能会领导这一改革。马天尼兹在7日重申她支持废除当前的驾照法。她指出,新墨西哥州有80%的居民不希望非法移民获得驾照。

  而犹他州最终也可能改革发放特别驾照(Driver’s Privilege Card)的方式。该州众议员桑德斯特姆(Stephen Sandstrom)希望通过议案,允许移民执法官员查看特别驾照的数据库。这可能使得许多非法移民因此却步,不敢申请驾照。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