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美少年花式溜冰锦标赛 湾区三华裔少女入选

2010年11月1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湾区有4名女子溜冰选手其三为华裔,获得了参加下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花式溜冰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希望沿着同是旧金山湾区居民的前奥运会花样溜冰金牌得主山口(Kristi Yamaguchi)的足迹前进。

  每日练习十分刻苦

  清晨6时43分,溜冰场外昏暗的停车场只停泊着少量汽车。然而,在溜冰场内,已有一班女选手来来回回地在冰上练习。她们在教练Sherri Krahne-Thomas与及Gilley Nicholson的指导下在冰上滑翔、跳跃和旋转。两位教练以认真的眼神注视着场上的选手每一个动作,不时鼓励和提示。

  其中一名执教近40年的教练、菲蒙居民Nicholson说道:“她们的练习十分刻苦,有很多人都忽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道理,不知选手们背后的艰苦训练。”

  这就是她们迈向全国大赛所付出的代价——每天2至4小时、每星期6甚至7天的训练。但这些努力都得到回报,因为当中有4名女选手,已取得下个月在盐湖城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花式溜冰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明年一月决出高下

  而这个锦标赛将会决出全国首两个级别,包括初级与中级的男子、女子、双人与及冰上舞蹈四个组别的冠军。而另外的三个级别,包括新手、初级与高级则会在明年一月在Greensboro举行的美国花式溜滑冰锦标赛决出高下。

  而另一名同样住在菲蒙的教练、执教已近20年的Krahne-Thomas为此表示心情兴奋,并谓今次是他执教以来,在其训练下的选手得到最多参赛资格的一次。

  而事实上,全国锦标赛的同一组别中只有42人,他们都来自全国的好手,而由于竞争激烈,因此在同一个训练地方出产4名同时入选的选手,是一个并不常见的好成绩。

  其中一名住在菲蒙的选手、自5岁已开始溜冰的Karen Chen,10月中在Roseville举行的中央太平洋区域锦标赛夺的女子自由溜冰冠军。她表示自己每天都会练习,只是偶尔会在星期天与朋友一起轻松一下。

  两华裔少女同获第二

  另外两名分别为7岁及13岁的入围选手,则是由父母启发他们对溜冰的兴趣。13岁的东湾San Ramon市居民Chelsea Yim,就是由母亲在她7岁时带她参与溜冰,自此便与滑冰“一见钟情”,而她就在Karen Chen之后,在同一个赛事中取得第二名。

  少年组赛事中,11岁的古柏蒂奴居民Ali Godoy夺得首名,第二名则是住在菲蒙的Cindy Zihan Yang,她们都表示非常热爱这项运动,也十分享受比赛的感觉。4人将会在锦标赛的两个组别分途出击,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在实事取得好成绩,最终希望能沿着1992年奥运金牌得主山口的足迹前进,夺得奥运金牌,山口同样是菲蒙市的居民。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