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锁定富商恫言暗杀 大马涉42宗电话勒索华裔落网

2010年11月1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两名涉及高达42宗电话勒索案,卷走约100万令吉的华裔男子,于8日前往领取勒索金时,被埋伏的警方突击,其中一人当场被捕,另一人则在混乱中逃脱。

  据警方消息指出,2名涉及高达42宗勒索案的勒索匪党,于8日傍晚7时30分,共乘一辆摩托车在威北双溪赖收费站附近领取勒索金。当时,埋伏的警员在时机后,即刻展开突击行动围捕两人。后座的男子当场落网,而负责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则在见状后弃下同党火速逃离。

  据悉,被捕的嫌犯年龄30余岁,由于身材肥胖,在现场来不及逃跑而落网。该匪党近几年来分别在槟城,居林及双溪大年涉案,而单在槟城,警方共接获30宗与这个匪党有关的勒索案投报。

  恫言暗中枪杀

  这个匪党的造案目标,主要锁定在大公司老板,富商,这包括长途巴士公司,工厂董事等。他们造案时,都是使用他人名字注册的电话预付卡拨电勒索。

  据了解,嫌犯造案时都会在电话上恐吓勒索对象,包括恫言会暗中枪杀勒索对象。被捕的嫌犯已于9日凌晨4时许,被带返东北县警区总部协助调查,并于9日午押上槟城推事庭申请延长扣留令。

  东北县警区主任颜康民助理总监受询时,证实这项行动。他说,警方已掌握另一名潜逃中男子的身份,警方将加紧追查其下落,以逮捕归案。他说,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7条文调查此案,由于目前调查工作还未完成,所以不便对外公布案情。他提及,警方最迟会在近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案情。

  过去干案频得逞 匪徒警戒心低

  据消息透露,东北县警方是据一名商人被勒索逾万令吉的投报展开调查,并在周详策划后布局,依照嫌犯的指示把钱放在指定的地方,暗中埋伏了半天后,终等到嫌犯出现。

  据知,警方为了引诱嫌犯领取勒索金及避免行动失败导致损失,在每捆钞票的表面以100令吉真钞放在上面,其余下面的“钱”都是纸张。一般相信,两个嫌犯过去以来都干案得逞,以为这回也会顺利得逞,没有料到警方早已埋伏,侦破他们的犯罪诡计。

  从报章广告寻目标 掌握行踪恐吓索钱

  警方查悉,匪党主要是从报纸的广告找寻勒索对象,而过去最高的勒索个案索取的款项高达10万令吉。

  据了解,这个匪党每回干案都有做“功课”才下手,以确保勒索的对象无误。此外,据知匪党通常干案时,都会先掌握勒索对象的行踪及家人行踪,以便在干案时恐吓勒索对象。消息指,虽然警方共接获42宗疑匪党涉及的电话勒索案,不过警方相信,还有一些被勒索者未向警方报案。

  无论如何,随着警方逮捕一名嫌犯后,相信警方可掌握更多案情,有助侦破以往未的多宗勒索案。据了解,匪党勒索的数额从最低数万令吉至最高10万令吉,而每次干案的收取款项地点都在不同的地点。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