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时髦与时代

2010年11月10日 16:4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小就对妈妈戴在耳垂下,摇摇晃晃,又闪亮发光的耳坠子特别有兴趣,看到各种玲珑剔透、精致可爱的耳环,搭配着妈妈典雅的旗袍出现时,就觉得自己的眼睛仿佛被电着一般,目光总是跟随它们的摇摆而移动。

  妈妈曾说过:“千打扮、万打扮,不戴耳环不好看。”这句话在我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刻在我的心版上了。为了这些千变万化又细腻袖珍的首饰,我不只一次的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只因为想要早早与它们结缘啊!

  总算盼到了长大,我终于可以佩戴心仪已久的耳环了!大二那年,个性活泼的好友蜀燕,货比三家后兴奋地告诉我们,她找到一家最便宜的“打洞店”了。

  有天她鼓足了勇气,率领我们几个同学前往金门街,到师大女生宿舍附近的一个杂货店去穿耳洞,老板娘看到一群“爱‘水’”的小姑娘上门,欢喜地咧歪她满口的金牙招呼我们。

  “燕”小姐身先士卒地上了“刑”台,只见老板娘拿了块沾了酒精的棉花,使劲地在她的耳朵上搓了又搓,然后用好长一根的铁质耳环,“卡嚓”一声,就看到耳环穿透蜀燕的耳根,已经成为她耳上的附属品了。我们“喔!喔!好漂亮!”的赞美词还没说完,就看到蜀燕脸色发白,“啪”的一声昏了过去。因为她实在太紧张了,神经紧绷过了头,以致还来不及欣赏到自己的俏模样就晕厥了,吓得我们这些“观众”落荒而逃。好一阵子,当我听到“穿洞”二字就脸色大变,更遑论戴耳环呢。等到自己终于有胆量让师傅在我的耳根上“动手脚”,也已经是好多年以后的事了。

  这些年来,耳朵经常发炎,辛苦收集的各种美丽奇异的耳饰,也派不上用场,只有将它们束之高阁。

  曾几何时,才读初中的女儿也有乃母之风,跃跃欲试地想戴耳环了。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穿耳洞的技术更是一日千里,只见mall里的小姐轻轻地往耳朵上“开一枪”,顾客喜爱的耳环就挂在她们的耳垂上了,一点也不痛。无怪乎年轻人一只耳朵可以挂上好几个耳环了。

  女儿读高中时,提出在耳际间再多打几个洞的请求,因为同学间“流行”这般打扮,她也不希望落于人后,“什么?你的耳朵又不是夜晚的天空,需要一排星星点缀。”我一口拒绝,她闷闷不乐好久。

  那天在健身房桑拿时,看到几个男生,两只耳坠上插着好长一条的塑胶管,我的天,耳朵上居然是一个又大又圆的耳洞,我不敢想象他们是如何动手术去完成的,看得我真是心惊胆跳。更不可思议的是,在教会的青年团契里,也看到几个大男孩做同样的装扮,我对女儿说:“如果你们把心思放在把书念好这件事上,就没有闲情和时间去搞怪了。”

  没想到女儿回答我说:“妈妈,这几个男孩在我们学校是很聪明,功课很棒的学生呢!他们只是跟着流行走罢了,这叫做时髦,没有什么不对啊!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只要不妨碍别人,品行端正就好,我们实在不必轻易给人扣上‘搞怪’的帽子啊!”

  “千打扮、万打扮,不戴耳环不好看”的俗语,看来不分男女都可使用了,时代真是不同啦!我突然发现自己真是落伍了。(摘自美国《世界日报》,作者:庄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