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技术移民新打分政策将出台 重点为高技术人才

2010年11月11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鲍文将在11月11日公布新的技术移民打分系统。

  根据现行的技术移民政策,一名理发师要比哈佛大学科学系学生更有移民优势。移民部长鲍文于11日在悉尼宣布新的移民计分体制,这个体制将与技术移民政策的改革相配合,把重点放在高技术人才上。

  改革的政策将会把重心放在高技术水平人才及雇主担保这两个方面。为此,只持有低水平澳洲资格证书的留学生更难获得永久居留权。收紧技术移民制度,会破坏私校及各高校吸引海外留学生的经营模式,他们的学费收入也会减少。

  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教育部长伊云士表示,联邦政府不会补偿学校损失的收入。

  现在,留学毕业生的条件须符合今年7月新鲜出炉的技术职位名单(以医疗及工程高技术含量工作居多)的要求,并通过严格的新计分体系才能获得技术移民资格。

  移民及公民部发出的一份讨论文件中写道,按照现存的计分体制,一名在哈佛毕业、有三年相关工作经验的环境科学学生可能不通过计分评定;而一名只完成92周课程、属于60分职业(比如说厨师或理发师)范围、有一年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可以通过计分评定。

  此前的《移民紧缺职位表》对一些低技术含量的工作伸出橄榄枝。为此,时任移民部长伊云士已于今年2月撤销了这一名单。

  莫纳什大学研究员Bob Birrell表示,计分体制改革后,政府能运用一个更具识别能力的过滤系统,选择最佳的候选人。

  在今年2月公布的讨论文件上,提出对技术移民候选人的英语水平和学历有更高要求,但却放宽年龄限制。正是由于在澳的海外留学生英语水平不佳,才促使政府对技术移民政策进行改革。

  澳洲移民学会会长Maurene Horder认为,无论是学生还是整个留学市场都在等待更明确的改革内容出台。悉尼移民事务律师Peter Bollard表示,现行的计分体制存在很多问题,急需改革。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