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内接受包办婚姻 华人墨尔本再娶妻被控重婚罪

2010年11月11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墨尔本治安法庭审理一名中国移民重婚案时,法庭获悉,该男子雷达(音译Da Lei)的母亲在得知儿子在澳结婚时,马上乘飞机赶至墨尔本通知该男子的新婚妻子,其实他在中国已经结过婚了。

  28岁的华人雷达居住在南Vermont区,他在仅仅几个月内和澳大利亚及中国两名不同女子结婚,被控重婚罪名。

  雷的律师Sara da Motta表示,他从17岁起就居住在墨尔本,此前和一名叫做Alice的女孩交往,直到2006年分手。分手以后,雷从事室内装潢设计工作时,又遇到另一位女子Isobel并深深地爱上了她。

  去年12月份,雷在返回香港时受迫于家人压力,主要是来自父母和祖母的压力,而不得不娶了前女友Alice。Alice一直居住在香港。

  律师da Motta告诉墨尔本治安法庭称:“雷的祖母当时患了癌症,希望在去世前看到自己唯一的孙子结婚成家。由于家人的压力,他不得不同意娶前女友Alice。”去年12月30日,雷同意了这一包办婚姻,和Alice结婚。不久,他回到澳大利亚便和女友Isobel恢复关系。不到一个月,雷和Isobel在墨尔本登记结婚,不过这一次是完全出于感情。

  律师da Motta表示:“雷达的第二次婚姻今年被宣布取消,而他的第一次婚姻也在回到香港后结束。”墨尔本治安法庭法官Donna Bakos没有对雷实施判刑,而是让其交纳12个月品行保证金后将其释放。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