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当地导游不满中国导游抢生意 打响游客争夺战

2010年11月11日 10:3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前往美国的亚洲旅行团都会自带导游,美国当地导游对此非常不满。近期,美国加州南部的本地导游与中国旅行团的自带导游由纷争转为冲突,打响了一场“游客争夺战”。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10日文章报道,通常前往美国的中国旅游团会在美国雇佣一些当地导游,就加州南部城市而言,导游们一般会带领20-30人的团参加好莱坞环球影城和星光大道等景点,日收费约180美元。由于中国旅游团越来越倾向于从中国带导游,他们都抱怨被抢走了工作。

  “除了收费更低之外,我们更熟知美国。”来自加州罗兰岗的导游斯科特说,“我们有义务向中国游客们展示这个国家的法律、历史和文化。”他还称,这些中国导游在美国领工资,侵犯了美国的劳动法。但美国移民局发言人否认称:“只要该导游持有效签证进入美国,其工资及合同产生于国外,就不违反美国雇佣法。”

  文章称,此前,加州本地导游和来自中国的导游已在好莱坞环球影城大学和科罗拉多一家旅馆暴发过“热战”。而近期,打听中国旅游团下榻之处、半路抢客的美国导游也使中国导游们烦恼不已。有一次,斯科特当面质问一个抢走他生意的中国导游“是否有在美国当导游的资格”,并悄悄向游客分发他的价目表及手机号码,并表示“我不想你们被多收费”。(李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