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检查风越刮越烈 西班牙三家华人鞋店遭突击检查

2010年11月1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在西班牙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面对越刮越烈的“检查之风”,华人商家一直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哪天各种项目检查突然降临到自己身上。而埃尔切鞋城,作为西班牙华人鞋业的“领头羊”,更是在一场场的大检查风暴中首当其冲。

  近日,正值埃尔切鞋城各商家开门迎客不久,几辆警车突然上门,将三家华人仓库团团围住,不许任何相关人员进出。随后某西班牙知名鞋子品牌的数辆卡车开来,直接将一箱箱有仿冒嫌疑的货物没收上车。再过不久,地方电视台,当地报社及电台均在短时间内闻讯而来,记者们扛起摄像机,架起三脚架,将搬货和带走仓库工作人员的场面摄入自己的镜头中。

  据悉,这三家仓库是鞋城生意最好,销售量最大的华人商家之一。看来,除了老板们不愿谈及的黑工问题,华人制鞋业乃至制造业的自我创新,也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抄袭知名品牌设计”这项罪名,又对在西华人的形象抹上重重的一笔黑色。

  从多方面来看,这次突击性检查都是有针对性的,完全是有备而来。为了装下这些数量庞大的被没收的鞋子,某品牌甚至提前清空自己的仓库。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此次被没收的鞋子数量在2万双以上,价值达到四百万欧元以上。去年,埃尔切鞋城已经有其它商家被没收总共4万5000双鞋子,价值上千万欧元。华人商家的损失无疑是巨大的,但却并不仅仅止步于此。如果不拥有自己的品牌设计,未来这样的检查,力度只会越来越大。(西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