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首届CCC国际钢琴比赛举行 美华人夺魁(图)

2010年11月1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嘉言(左二)陶醉在演奏中。(主办单位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年仅20岁、于中国山东烟台出生、现以奖学金在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攻读的纽约华人青年孙嘉言,在8日结束的首届CCC(Chinese Cultural Centre of Greater Toronto,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多伦多国际钢琴比赛中夺魁。

  孙嘉言当晚在皇家音乐学院Koerner Hall演奏厅,与由Kerry Stratton担任指挥的多伦多音乐会管弦乐团合演普罗科菲耶夫(Prokofiev)第二号G小调协奏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冠军除赢取1万5000 美元外,并可获于音乐会跟乐团合作及独奏的机会。

  得奖后,孙嘉言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给他的极大支持。自六岁开始学习钢琴,孙嘉言现与母居于纽约,并曾于当地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及林肯中心演出。他说:“音乐对我就是生命,我不能想象做别的工作。参加比赛让我有更多机会为公众演出,及与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交流。我是为社会及世界而活,要以音乐的力量让人们认识生命的意义。”

  亚军得主是来自乌克兰、于瑞士攻读,现年27岁的Kirill Zvegintsov,获奖金8000美金。季军为年32岁、现居于美国印第安纳州,来自格鲁吉亚共和国的Vakhtang Kodanashvili,他获奖金5000美元。

  首届CCC多伦多国际钢琴比赛吸引逾百位来自25个国家的年青钢琴好手提交演奏片段的光碟报名参加,经负责比赛评审的艺术委员会选出25名参赛者,邀请来多伦多进行比赛。结果有20位来自9个国家的钢琴家参加首两回合比赛,继而选出6名进入准决赛,再经淘汰3人参加昨晚的总决赛。

  比赛评审团主席为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Yoheved Kaplinsky教授。其他评审委员包括加拿大的Marc Durand(蒙特利尔大学钢琴教授)、Marietta Orlov(多伦多大学音乐学院及皇家音乐学院Glenn Gould School专业学院),美国的Richard Dyer(前波士顿环球报乐评家)、John Giordano(Van Cliburn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审团主席及Fort Worth交响乐团名誉音乐总监),韩国的Yong Hi Moon(美国Peabody Institute of Music音乐教授),以色列的Arie Vardi(Arthur Rubinstein国际钢琴大师比赛主席及汉诺威和特拉维夫大学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