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境日期错误 旅西侨胞转机被当偷渡客扣12小时

2010年11月1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瓦伦西亚一名侨胞在10月中旬从国内返回西班牙时途经比利时转机时遭到当地警方扣押,被怀疑为偷渡客中一员,与其同时被扣押的还有两名来自巴塞罗那转机准备前往新加坡的华人偷渡客。

  据了解,侨胞周某(化名)出国已有多年,但由于是偷渡出国的缘故,周某一直为没身份而苦恼。尽管在西班牙生活已久,但周某始终想回国看看,而就在去年年底之际,周某递送的扎根居留申请终于获得批准。因此在今年9月初的时候,周某决定回国看望家中亲友。随即,周某在旅行社订购一张往返中国的机票,时间为9月22日出发,10月16日返回,中途需要经过比利时转机。

  9月22日上午,周某前往马德里机场登记飞往比利时,随即在比利时转机顺利抵达国内。在国内呆了十几天后,周某于10月6日准备返回。在搭乘航班抵达比利时准备转机的时候,周某在通关时被扣,据周某告诉记者:“当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扣留我,只是他们把我带到旁边的房间里,那里也有好几个人,后来我得知,其中有两名是刚刚从巴塞罗那转机准备偷渡去新加坡的,但是在这里被拦了下来。”此时,周某联想到自己是否也同样被怀疑成偷渡客?但由于手中有正规的西班牙居留的缘故,周某对此也并不在意。随即,机场警方开始对周某进行问话。据周某告诉记者:“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当初回国在比利时转机的时候,海关给我盖的出境章日期居然是10月22日,就是这个日期出错了,所以我被扣押了!我通关的时候他们发现这个问题,最初以为我是偷渡客,不过核对印章之后知道是他们的问题,所以也没叫我做什么,只是指着时钟表示我需要等时钟绕过一圈,也就是12小时候才能离去。”然而,此时周某的航班已然抵达,乘客们也陆续开始登机,因此周某随即将情况告知警方。但机场警方对此也表示无能为力,称按照常规程序周某必须等待12小时后才能放行。

  在等待12个小时后,周某被机场警方放行,并安排周某转乘另一部飞机前往西班牙。对于自己这次的遭遇,周某告诉记者:“反正我有居留,也不怕他们能怎么样,不过我奇怪的是,明明是9月22日,他们为什么会盖章成10月22呢?这种低级错误都会有,实在难以想象!”(蒋航枫)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