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裔学生申请助学金人数最少 两年仅2人

2010年11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雪州行政议员哈丽玛9日披露,雪州基金于两年内共发出58万4850令吉大学助学金给在籍中学生,可是华裔及印裔学生的反应并不热烈,两年内只有区区5人提出申请及获得批准。

  她指出,印裔学生有3人,华裔学生最少,只有2人申请助学金,反观巫裔学生则有多达1366人提出申请,并获得有关助学金。

  她9日在雪州立法议会回答行动党哥打阿南沙区州议员马诺哈然的问题时表示,雪州基金于2008年时,共发出21万4750令吉大学助学金,2009年时则增加至37万100令吉。

  她指出,申获助学金的学生来自雪隆区31间国中,申请者须符合数项条件,包括申请者必须是大马公民,双亲其中一人是雪州子民或吉隆坡子民(1974年2月1日前),申请者须雪州基金所含概范围的中学寄宿学生。

  “此外,申请者需来自低收入或负担过重的家庭、学业成绩须是60分或以上、不曾在校内触犯纪律问题、不曾接受任何奖学金援助,并在填妥BIA/1表格后,即可提出申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