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中国籍学者王云海就任日本法文化学会会长

2010年11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王云海教授在一桥大学新生欢迎会致辞。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在11月6日举行的日本法文化学会年会上,旅日中国籍学者、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院刑事法教授王云海博士被选举为该学会第7任会长。日本法文化学会是依法正式登录的法律研究方面的主要学术团体之一,拥有一百多位正式会员,会员主要由在日本各个大学及研究机关从事法理学、法哲学、法史学、比较法学的专家、教授等组成。

  王云海教授1982年毕业于中国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后分配到中国政法大学任教,1983年考取由教育部委托中国人民大学代招出国留学生,1984年赴日,在日本国立一桥大学法学院先后获得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0年任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员研究员,2003年起任一桥大学法学院刑事法教授。

  王云海教授主要从事比较法学和刑事法学的研究,已经在日本、中国及美国等地出版了众多的著作和论文,其中代表性个人专著有《贿赂刑事规制-美国、中国、日本的比较研究-》(日本评论社,1998年)、《监狱强制劳动的比较研究-美国、中国、日本-》(日本信山社,2001年)、《美国的贿赂罪-实体法与程序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2年)、《死刑的比较研究-美国、中国、日本-》(日本成文堂,2005年)、《日本的刑罚是重还是轻?》(日本集英社,2008年)、《监狱行刑的法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

  据悉,外国籍(尤其中国籍)研究人员担任日本主要法律学会会长的情况并不多见。王云海教授的会长就任,标志旅日华人学者在日本学术界的活跃进入崭新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