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地方须分享移民罪犯指纹 全美2013年或强制实施

2010年11月1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面对多个州的困惑,美国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最近多次重新申明,一项要求地方执法机构分享犯罪嫌疑人指纹,以协助联邦官员拘捕和递解背负刑事控罪的非法移民的计划,2013年将在全国范围强制实施。

  布什政府2008年宣布这项名为“安全小区”(Secure Communities)的计划,规定地方和县监狱收集到的任何指纹都应自动发送至国安部,将其与联邦数据库相比对。一旦发现非法移民或是有案底的非公民,当局就会将其递解出境。作为惩罚,任何拒绝合作的州份,将无法进入其它州和联邦政府的刑事数据库,从而严重阻碍当地警方的执法。

  但计划执行两年以来,纽约等州的执法人员对其操作规程和地方警力是否强制性必须参与等要求,却仍旧感到困惑。就在上周,纽约州刑事司法机构的发言人还维持地方政府可选择性加入该计划的说法。纽约州官员称,州府与国安部过去数月进行的多次书面和口头交涉,均让他们认为地方政府是自愿参与该计划的。纽约移民联盟的韩裔执行总监洪贞和(Chung-Wha Hong)也指出,国安部未能清楚解释该项政策的内容、执行程序和地方司法机构扮演的角色。

  联邦当局现在正式申明,“安全小区”计划从来都不是自愿参加的。国安部官员称,各地政府的唯一自由空间是选择何时加入。要参与“安全小区”计划,地方警署必须安装新型指纹设备,或是利用现有技术进行设备改进,将指纹数据自动传输至司法部和国安部。

  全美34个州的750多个司法辖区已经加入“安全小区”计划,造成过去一年移民递解量激增。与此同时,出于担心警方诱捕犯小错移民,以及影响警民合作打击犯罪,全美有多个县市则选择退出这项计划。

  截至目前,纽约州尚无一家警署加入,但全州定于在未来3年参加。纽约市议会计划10日召开公听会讨论移民机构和纽约市惩教所的关系。市长彭博的发言人也表示,纽约市计划加入这项联邦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