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刻版印象促参政 华裔入美麻州工作曾被误为清洁工

2010年11月1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哈佛大学15个亚裔学生社团共同举行的“亚裔周”热闹展开,除了有深具亚裔文化特色的美食、派对活动外,4日晚间在提克纳厅举行亚裔参政座谈,邀请华裔剑桥市议员张礼能、以及亚太裔美人投票促进会(APIAVote)行政主任李超荣等人参与座谈。

  其它与会座谈者还包括协助州长派区克竞选连任的陈颖玉,及波士顿市政策顾问、APIAVote麻州分会负责人吴弭。

  在分析2日大选时,李超荣表示,这次选举,少数族裔小区扮演关键性的角色。他引述波士顿环球报4日报导强调,亲自敲门与加强动员少数族裔小区选民投票的策略,是州长派区克连任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陈颖玉表示,提供双语竞选资料非常重要,因为许多耆英选民有语言障碍,必须以翻译的竞选数据,让选民了解参选人政见、拉近与选民间的距离。她说,陈德基与义工花了很多时间教育耆英选民如何投票、怎么样在选票上找到“Tackey Chan”,是其胜选的重要关键。而昆市许多老人家就是为了投陈德基一票,首度前往投票所投票。

  分享参与政经验与心路历程时,目前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双学位的剑桥市首位亚裔市议员张礼能表示,自己受到尹常贤当选波市市议员的激励,成功参选剑桥市议员,是希望提高亚裔能见度。

  李超荣表示,当年他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毕业,进入麻州政府工作,却在州府内被人误认为清洁工,让他体会到种族刻版印象对人的影响,从此致力于提升亚裔的政治影响力。

  哈佛“亚裔周”主要组织者之一、亚裔兄弟会郑嘉林表示,在一周内,校内15个亚裔社团总共推出13场各式各样介绍亚裔文化、美食、电影艺术的活动,希望加深其它族裔同学对亚裔文化与相关议题的重视。(李静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