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盛顿候任市长成立交接委员会 华裔获聘共同主席

2010年11月1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月初选中击败现任市长芬提而代表民主党参选华盛顿下届市长的文森葛雷(Vincent Gray),上周二以74%的得票率确定候任市长的地位。过去两个月已展开施政布局的葛雷,当选次日宣布他的内阁交接委员会,华人小区第一个站出力挺葛雷参选的支毅武(Alex Chi),获拔擢担任One City工作小组共同主席。

  支毅武是华埠复苏发展委员会主席,他是八个工作小组15位共同主席的唯一亚裔。

  葛雷在宣布交接委员会正式成军的记者会上,一一介绍资历丰富的共同主席,他说,该委员会已展开工作,预计以100天为期,向新内阁提出亟待解决的市政问题、施政建议,这些建议将成为葛雷内阁施政的基本蓝图。

  “葛雷出自草根、一向关注小区的需求,他了解问题、也有解决问题的决心”支毅武说,因选举激化而造成的小区对立必须尽快解决,市政才能平稳上路,比起交接委员会法制、教育、公共安全、卫生与人力资源等其它工作小组,“One City”工作小组涵盖面广泛而抽象,“要把抽象的概念行动化”支毅武不否认,是项艰巨的挑战。

  支毅武来自中国台湾,多年来担任科技顾问,也曾受雇华盛顿市政府,担任科技部门主管八年多。这次临危受命接受准市长重托,无巧不巧,另一半何淑妙四年前正好也是准市长芬提交接委员会的一员,还曾为芬提新政提出“何八点”。不过,两夫妇过去四年对芬提市长的一意孤行,了然于心,也从服务小区的机会和市议长葛雷有密切接触,结下私谊。

  支毅武认为,自己能获准市长赏识,担任首府和谐重建的工程师,除了自己的亚裔背景具客观公正性,最重要的理由应该是他“抓问题、找解套”的能力。

  以今年2月市议会通过的“中国城文化发展策略”(Chinatown Culture Development Strategy)为例,他眼见中国城萎缩,先挑出问题引起关注,再从法律根本解决,这是包括中国城文化中心、华埠复苏委员会和市府市区计划办公室(DC Office of Planning)斡旋多年的结果。

  支毅武说,中国城过去数十年被迫三次大迁徙,过去的治安败坏到城市改造后的繁荣新市容,代价却是九个街口的中国城,缩小成为一个H、七街交会处的“中国角”(China block)。亲眼见证华埠的兴衰起落,支毅武说,他在华埠没有产业、利益牵扯,献身小区动机单纯,就是期望为华人、为首府保存这块文化宝地,不让它走入历史。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