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华裔女副议长马世云率团到中国寻高铁技术

2010年11月12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11月11日电 (记者 傅煜)湖南省长徐守盛11日在此间会见了美国加州众议院副议长马世云一行。这位华裔女副议长此次率领21人的庞大阵容访湘,正是为考察中国高铁技术及城市轨道发展情况、寻找中美两国在此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而来。

  没有寒暄和客套,在当日的会见中,介绍访问团成员几乎占了马世云女士所有的发言时间。从每位成员的履职经历到个性特点,再到其所在地和领域的发展情况,这位华裔女副议长了然于心,娓娓道来。

  马世云说,随行的大多是加州交通领域的官员和权威专家,大部分是第一次来湖南。此行大家看到了湖南在高铁技术等高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眼界大开。马世云极力邀请徐守盛早日率团访问加州,寻找双方在高铁和城市轨道领域的合作机会。

  徐守盛表示,加州拥有新能源、新材料、IT、文化创意等众多在美国处于领先地位的优势产业,是一个令人向往之地。湖南愿意敞开大门,与加州共谋高科技和低碳产业发展,湖南政府也将全力为双方合作提供服务。

  马世云女士介绍访问团成员的举动令现场众多湖南官员赞叹不已。徐守盛更直言自己感悟颇深,猜测这位华裔女副议长平素应与众人沟通频繁、关系很密切,并大赞其“为公民服务的意识很强啊!”

  湖南省外侨办提供消息称,近年,美国加州政府、议会正商讨筹建高铁项目,对中国技术设备颇感兴趣,施瓦辛格州长近期访华期间曾明确表示希望中方参加加州高铁项目竞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