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名古屋华人成功举办首届总领事杯乒乓球赛

2010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6日,隶属于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辖区的日本中部地区旅日华人及中国留学生150余人参加了第一届总领事杯乒乓球友谊赛。

  为了丰富日本中部地区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的业余生活,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中部日本华人乒乓球协会、名古屋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联合在爱知县体育会馆举办了第一届总领事杯乒乓球友谊赛。

  爱知县日中友协冈崎温副会长、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张立国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表示本次乒赛得到众多中日民众积极参与,是以球会友,加强交流,深化友谊的良好契机。爱知县是乒乓外交的发祥地,是开拓中日关系的著名舞台,希望大家通过参赛切磋球艺,铭记历史,促进民间友好交流。

  本次乒赛得到了广大中日乒乓球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共有32个团体、150余人参赛。大家虽然都是业余爱好者,但表现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特别是经过团体小组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由于各团体水平相近,实力强劲,打法顽强,比赛十分精彩激烈。经过一天激战,最后华人挑战者队技压群芳,拔得头筹。张立国总领事为冠军颁发了奖杯奖牌。(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