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去年豪掷逾七千万 华人成澳洲昆省住宅第一买家

2010年11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华人是昆省住宅的最大境外投资者,去年豪掷超过7150万元在这个“阳光省”置业。

  华人购房人数比前一年飙涨70%,是昆省迄今源自中国的最高投资。但是,所有外国投资者购买的整体物业数量和价值总额,处于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高力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报告揭示的数字。

  澳洲住宅市场的外国投资数据是千金难寻,全国统计数据已过时,外国投资审核局(FIRB)的最近数字仅更新至2008年底。

  “高力国际”黄金海岸研究部经理坎贝尔,自2002年起开始收集相关数据。她称,这些数据只是基于房屋销售,截至6月30日前12个月的成交量。

  这是首次华人购房客成为昆省的第一买家,购买161个物业,平均价位为440400元,遥遥领先于南非和英国人。南非人购得94个物业(4300万元),英国人买入98个物业(3700万元)。坎贝尔表示,华人投资者在昆省的11个地区购买住宅,在布里斯本的比例最大。同时,今年出售给外国人的物业比去年减少近20%,坎贝尔认为是澳元强劲所导致。

  数字显示,本财政年度,外国人在昆省购买845个住宅,销售总额为3643万元;而去年的对外销量达1010个,销售总额为4077万元。外国投资审核局去年修例,如今准许高达100%的新楼盘出售给外国人,试图增加住宅供应量。黄金海岸和布里斯本的多栋高层住宅大楼,据信已稳获显着比例的外国投资者,预定未来12个月内成交。

  DTZ项目营销主管巴拉特(Paul Barrat)怀疑,这些数字低估昆省的外国投资比重。由于买家一般选择预购楼花,这些数据可能只代表2007年或2008年的市场状况,当时房地产市场陷入全球颓势。他暗示,与整体销量相比,外国投资比例当时持平或微幅上扬。巴拉特称,他们12月将奔赴香港促销物业项目,预计会出售大约20间雅柏文住宅。(峻鸣)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