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奥克兰诞生首位华裔女市长 华人望其关注中国城

2010年11月1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市诞生了首位亚裔女性市长,华裔市民在表达祝贺的同时,也对关丽珍的当选充满期待,冀望她能关注中国城的需要,改善治安,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合作。

  正在着手准备华裔社区为关丽珍举办庆功宴的奥克兰中国城邻里防罪委员会主席陈锡澎告诉《侨报》记者,大家原本以为选务处要等到本周五才公布结果,不想周三晚间选情就已见分晓。关丽珍在当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后,就匆匆赶来参加中国城救世军的晚宴,足见她对华裔社区的重视。

  陈锡澎说,此次选举创造了多项历史记录,选出了首位亚裔市长、首位女性市长,首次采用优先选择投票方式。大家在为关丽珍的胜选感到由衷的高兴的同时,也希望她能带领大家走出经济困境、建设更好的中国城。

  “现在奥克兰和中国大陆的生意往来越来越频繁,我们的港口货运,以及与大连市的姐妹关系都非常重要。”陈锡澎希望关丽珍上任后,也能增加与中国大陆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推动双方的贸易发展。不仅振兴地方经济,也能提升奥克兰的国际贸易水准。

  在奥克兰居住二十多年的林丽红女士在选举中为关丽珍投下一票,她认为,这些年来,她认识的不少华裔居民都遇到过非裔抢劫。特别是今年,还发生了多起华裔被非裔抢劫殴打的恶性案件,从弗州来的工程师康京宏被非裔抢劫枪杀,旧金山的华裔老人俞恬声光天化日之下,在奥克兰街头被非裔青年暴打致死,这些都让两个族裔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而且奥克兰的枪击案和抢劫案频传,让很多人非常担忧目前的居住环境。林女士希望关丽珍上任后,能利用她华裔背景的优势,采取可行措施,调节族裔矛盾、严管暴力犯罪,改善社会治安。(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