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居留被废殃及路考 旅西侨胞缺证件与考驾证无缘

2010年11月12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现在我的车学到一半,居留被废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说起自己的居留被废,旅西侨胞阿建(化名)也一脸的茫然,由于在路考时提供不了自己有效的身份证件,使得不能参加考试的阿建也感到非常头痛。

  据了解,阿建的驾照理论已经考了很长时间了,因为工作的原因都没有安排学车的打算,今年上半年,在知道自己理论考试快过期前的大年前,换了工作的阿建终于下定决心,把原先的理论档案从一个驾校换到另一个驾校。“新的驾校离我上班的地方比较近,我打算在那里买课路考。”由于买课的费用比较高,阿建也没有一口气买很多的课时,加上不久后的夏季教练又去度假了,所以阿建的课程也就拖了下来。由于自己的居留即将到期要送进去更换,此时学了几十节课去考试的阿建并没有顺利地通过考试。而这样一来,阿建不得不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继续学车再参加考试。

  “我原来以为路试很容易通过的,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自从教练去度假了,也使得我的课也跟着落了下来,加上八月份交通部放假没有考试,所以我考试也就慢慢被耽误了。”也同时使得已经更换居留的阿剑也感到异常地紧张。如果在自己路考的时候无法提供自己居留原件或者三个月之内有效的居留更换证明,自己就没有办法再参考下一次的路考。正是因为这样,阿建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居留能够顺便更换出来的情况上。

  “当时我也抱最后一线的希望,想自己居留早点换出来,在自己的驾照理论没过期之前,还可以有时间再参加考试。”而阿建解到,当地更换居留最快也是一两个月就有消息,出于这样的打算,孤注一掷的阿建,又花了一大笔钱,继续买课时学车了。“我的居留正在更换,我也可一边学车等居留,另一边参考试,如果实在不能通过,我还可以等我拿到居留的时候,我参加路考。”出于这样的想法,在之前考过几次没有成功的阿建,对自己的驾照还是满怀信心的。

  然而让阿建没想到的是,即便自己再怎么耐着性子等,却送进居留后的三个多月,等到居留的拒绝信。由于自己之前涉及一项交通犯规案件,虽然当时及时地交了罚款,但由于没有及时履行相应的义务,也使得阿建的居留延期遭到拒绝,这也就意味着阿建重新拿到自己的居留也成了未知之数。“居留被废了之后,我也只有及时找到了律师提出上诉,希望可以拿到居留,但我的驾照却不能再考了,因为我送居留的确延期证明越过了三个月的期限,按照规定,我不能参加考试,而此时最让我感到难过的是,我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理论考试过期。”阿建说,自己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这个驾照身上,但没想到最终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也让自己很心寒。

  也在此提醒那些顺利通过交通理论考试的人,在拿到理论考试之后,也应该尽快地安排自己学车路试,以免日后万一居留出现问题或者时间延误导致理论考试作废。(郭谌)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