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雇主涉诈骗案审结 前雇员胜诉却难追回欠款

2010年11月12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牵涉加拿大卡加利市及爱城多个华裔原讼人和涉及追讨金额达数百万元的陈志豪(Moses Chi-Ho Chan)遭索偿事件,最近有新进展。该案中,由于与讼人陈志豪最终没有出庭,法官判原诉人赵赓胜诉。不过,赵赓表示,对于自己是否能成功取回前雇主所欠款项,暂时仍是未知之数。

  赵赓向《星岛日报》提供法庭文件显示,陈志豪没有出席该民事追讨案的审前会议(pre-trial conference)及聆讯,法庭判赵赓胜诉,连同利息及相关开支及损失,可获金额约2.5万元。不过,当记者问及赵赓的打算时,他说:“我没有什么感受,虽然赢了官司,但我觉得成功拿回欠债机会似不大。”他补充说,如果陈志豪不还钱,他会考虑申请陈志豪破产。

  该案10月13日开庭,法院虽然判赵赓胜诉,但陈志豪可有两星期上诉机会。现在两星期已过去,陈志豪没有任何提出上诉的行动。据了解,根据本省法例,赵赓胜诉后尚有多项法律程序要跟进,包括申请强制执行令(writ of enforcement),之后可要求陈志豪变卖资产还债,以及阻止他把资产转名。

  赵赓还表示,他为了伸张正义才花时间及金钱控告陈志豪。他曾声称三度借钱给陈志豪,而对方有两次如期偿还,但最后仍欠赵赓逾万元。

  记者曾致电案中被追债的陈志豪,希望了解他缺席聆讯的原因,他没接听记者的电话。记者留言要求陈志豪回复,但至截稿前仍然未收到对方回复。

  《天杂志》过去的办公室数月前招租,迄无人问津。有人声称个多月前曾见陈志豪,估计他仍留在卡城。

  原讼人赵赓,声称是陈志豪的天传媒所属《天杂志》前雇员。陈志豪曾多次以个人名义向其借款,一直没有偿还。(郭康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