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邻居清晨“练嗓” 马德里侨胞搬新居睡眠受影响

2010年11月1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原本只是邻居间的一个小摩擦,但现在居然彼此闹到要报警。居住在马德里市郊的张先生表示,和邻居的矛盾日渐白热化,使得他和工友们得不到好的休息,很是令人郁闷。

  据了解,张先生在马德里市郊的一家中餐馆里做跑堂,今年九月,餐馆老板为店里的几名工人更换了一套离餐馆更近的住家,没想到开开心心搬了住家,张先生和工友们却在入住的第一天就成左右邻居结下了“梁子”。

  熟悉餐馆工作性质的朋友都知道,餐馆工人的生活作息要比其它工种要晚上好几个小时,在忙活了一整天后,等到张先生和工友晚上下班到家的时候都接近凌晨1点多钟。好不容易放松下来,回到住家有时会肆意忘形到大声喧哗、做宵夜,这么一来,自然也就影响到左右西班牙邻居的休息,虽然事后,张先生所住单元的楼长和住户多次上门提醒,希望他们顾忌一下,声音轻一些。而张先生和工友在提醒之后也相应会安静上个几天,但没隔多久,他们就又故伎重演了。

  楼道里面的住户发现几次提醒均未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几个楼道负责人一合计想出一个对付这户中国人的“妙招”。

  张先生说:“我们的住家里有个小天井,几个卧室的窗户都向着天井,大概在一周前,有一天才早上八点多钟,天井那边就传来几个西班牙老太太呱噪的聊天声音,说得没完没了,讲话内容都无非是些家长里短,大概聊了有一个多小时才结束。我们做餐馆的都是晚起床,经由这么一闹,大家都被吵醒了。本来以为这事完了,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每天一到八点,甚至还要早,楼道里面几个老太太又相约站在各自的窗户前开始扯着脖子‘话家常’,而且分贝是越来越大。就在前几天,我气不过,穿上衣服就跑到楼长的家里去投诉,没想到对方给我的答复是:你们喜欢晚上大声聊天,西班牙早上聊天有什么不可以的,左右邻居在白天大家都去上班的情况下‘隔着天井’聊天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不好插手去管,要我自己去跟别的住户谈。”

  据张先生表示,这样每天早上定点开始的“隔空拉家常”已经维持有两周的时间,因为这样,他和工友们的休息都受到影响,虽然他们也曾跟楼长保证今后晚上下班回家会尽量小声不吵到大家,但是这样的情形还是依旧没有得到改善。邻居好,塞金宝。侨民们在国外生活要了解当地居住环境的行为规范,在问题出现时,应做好和邻居的沟通与互动,以免把矛盾给激化,只有和睦相处,才能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