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曝旅费由纳税人买单 新西兰首位华裔女部长辞职

2010年11月1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新西兰总理凯伊11月12日指出,新西兰首位华裔部长、国会议员黄徐毓芳曝出私人旅行费用由纳税人买单的丑闻后,12日辞去她内阁部长之职。

  凯伊称,黄徐毓芳出生于上海,一直掌管妇女和民族事务。2008年由于她和丈夫赴中国做生意时,旅费使用纳税人的钱而被迫辞职。

  凯伊说:“虽然从表面上看,这违反了公务员旅游经费规定,不过黄徐毓芳不能让我信服仅有这一次类似过错。我希望部长们高度遵守政府规定,因此黄的辞职是适当的举措。”

  根据新西兰国会规定,任职多年的政治人士出国旅游,可获得高达9成补助,但不能用来做生意。报告显示,黄在中国期间,曾和丈夫Sammy签订一个气垫船公司协议,不过后来合同出现问题而没有履行。

  黄徐毓芳表示,作为凯伊保守派政府的一员,她应该严格遵守政府规定。“作为国会的一员,我有责任保证旅费公用。因此,恰当并且为了维护政党的尊严,我必须向总理辞职。总理接受了我的辞职,已经让我很满意了。”

  黄徐毓芳出生在上海,在香港长大,于1974年移居至新西兰,1996年成为新西兰的首位亚裔国会议员。

  她说:“一个出生在中国上海的小女孩,在香港居住在平民区和八户人家公用厨房和卫浴,终于成了新西兰第一位亚裔和华人内阁部长。有这样的经历,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