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华人珠宝店遇劫 匪锤击展柜向店员喷胡椒雾

2010年11月13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列治文兰士登商场(Lansdowne Mall)11日傍晚发生蒙面匪徒抢劫珠宝店的案件,2至3名持大铁锤的匪徒猛砸华裔经营的珠宝店玻璃柜,但未能将玻璃柜砸开,于是在人群中喷洒胡椒喷雾逃跑。

  一名好心市民一度捉住其中一名抢匪,但抢匪对其喷洒胡椒喷雾后逃脱。

  目击案件经过的邹先生对明报表示,当日傍晚5时20分左右,2名带着面罩的男子进入列治文兰士登商场的名钻坊珠宝店抢劫。其中一人持大铁锤,用力敲击铺内西侧的玻璃柜,连砸4次但未能将玻璃柜砸破。

  邹先生指出,这时另一名贼人跳起欲殴打华裔女东主,女东主则尖叫逃入珠宝店后方。持铁锤的贼人则转向东侧的另一个玻璃柜猛砸2次,仍无法将玻璃柜砸破,于是双双逃离现场。

  珠宝店对面的商店职员则称,贼人共有3人,案发后朝不同方向逃离现场,但未有成功抢走任何珠宝。其中一人在逃离时,于珠宝店外喷洒胡椒喷雾,当时商场内的大量人潮随即感到不适而纷纷避开。

  邹先生透露,贼人逃跑时面罩掉落,样貌为一名白人及一名亚裔,两人皆为20多岁。珠宝店有一名见义勇为的客人冲出捉贼,该名好市民于商场门口成功捉住其中一名贼人,但遭贼人喷洒胡椒喷雾,未有成功将贼人制服。

  现场消息称其中一名贼人逃跑时,更撞倒商场内一名孩童,甚至在其身上踩了一脚,不过现场消防员则表示并没有听闻有人受伤。

  近10名警员及消防人员据报赶抵现场调查,其中包括便衣探员。由于接近商场关门时间,商场方面则协助警员快速将人潮疏散。消防人员更在商场门口拉起红色胶带,避免不知情的市民闯入现场。

  据了解,兰士登商场另一间商铺3个月前才遭人抢劫。有市民称贼人竟然选在国殇日假期人潮最多的时间下手,实在胆大包天。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