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自杀他杀难断定 印尼华裔青年新加坡坠楼判为悬案

2010年11月1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华裔青年去年底前往新加坡旅游时失踪,同行家人苦寻22天后才获知他已坠楼身亡。验尸庭经过四天聆审,12日将此案件判为悬案。

  验尸官杨启英表示,虽然医生认为关栋海(Aries Jasuwito,25岁)有躁郁症病史,当天可能病情发作,突然离开母亲去寻死,但现场没有目击者看到他如何坠楼,因此无法断定他是自杀。

  杨启英觉得,从地铁站闭路电视拍到的画面看来,关栋海的神情并不呆滞,也不像是迷失方向,而是清楚知道如何去到目的地。虽然他的手表、钱包和手机都不翼而飞,但居民都表示事前没有听到争吵声,警方也没有在走廊上发现挣扎的痕迹,因此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关栋海是在去年10月26日在母亲陪同下到新加坡来福士城食阁吃午餐后,表示很闷,要下楼走走,结果一去不返。他的家人苦寻22天后,才获知原来他在失踪后两小时,便在四美4街一带离奇坠楼身亡。他的遗体一直存放在停尸间,直到警方通知家人去认尸,才揭开谜底。

  调查显示,由于关栋海被发现时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查案警员把他形容为约30岁的华族男子,才会延误查出他就是失踪的印尼旅客。

  关栋海是在事发当天约中午12时离开母亲,从来福士城四楼乘电动扶梯下楼。约14分钟后,政府大厦地铁站的闭路电视拍到他乘电动扶梯下楼,走向月台。当时他一个人,戴着手表,提着一个纸袋。33分钟(12时47分)后,闭路电视拍到他单独一人走出四美地铁站,当时仍戴着手表,提着纸袋。据估计,从四美地铁站走到他坠楼的第224座组屋,约要15分钟。

  下午1时10分,警方接到公众通报,关栋海被发现倒卧在该座组屋楼下。10分钟后,救护车将他紧急送院。当时他的脉搏已停止跳动,身上没有证件和其它财物。楼下多名目击者表示,听到一声巨响后,便看到关栋海躺在组屋楼下。其中两人守在现场,直到救护车和警察抵达为止。该座组屋的闭路电视,也没有拍到关栋海进入电梯,因此相信他是走上楼的。

  卫生科学局的两名法医验尸后一致认为,被告是从至少10楼的高度坠下,从伤势看来,没有遇袭或与人挣扎的迹象。此外,死者的血液和尿液中,有两种含有治疗躁郁症的精神病药成分。这两种药需医生处方才能买到。

  调查也显示,事发当天,一对马来母子回家途中在靠近四美地铁站的草坪上,捡到关栋海的地铁易通卡后,收着自己用。当时他们没有看到其它物件,也不知道这张卡的主人是谁。后来,易通卡被掺杂在换洗的衣服中浸湿了,作母亲的便把它丢掉。后来警方还是查到这家人使用死者的易通卡,上门调查,不过没有证据显示他们与关栋海的死有关。

  关栋海的父母和哥哥姐姐四人从峇厘来聆讯,以了解他的死因。研讯结束后,他的母亲黯然神伤地走出法庭。他的父亲和哥哥姐姐则留下来,与新加坡政府律师握手。他的父亲关章瑞(59岁)受访时表示对调查结果不满意,因为到现在他还不知道儿子是怎么出事的。他相信儿子当时是去见朋友,因为地铁站的闭路电视拍到他在看手表。死者生前在峇厘岛帮父亲经营布料和窗帘生意。(谢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