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图说百年华族历史 大马雪隆华族历史图集将出版

2010年11月1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由华社研究中心耗资7万令吉,收集逾600张珍贵照片的《雪隆华族历史图片集》估计明年出版,届时将成为马来西亚国内第一本最具代表性的图片文献。

  这本图片集将以精装出版,收集由1857年吉隆坡开埠至2007年,涵盖150年具有历史价值的照片。

  编委会召集人徐威雄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图片集计划出版两册,目前编纂的是第一册,由1857至1957年的百年图片集。他说,图片集将分6大主题,即甲必丹时代的历史、社会生活、宗教生活、文教活动、经济活动及政治活动,涵盖雪隆区华族历史的基本面貌。

  他说,为使图片集更具全面性和代表性,编委会扩大收集范围,并发起征求“雪隆区华族历史图片”活动,希望向华社征求具有历史价值的旧照片。他欢迎任何华团与个人报效有关华族社会生活、民俗庆典、活动纪念等旧照片或图像,该中心将存盘于华族历史图片数据库,永久保存,并甄选最具代表性图片收入图片集中。

  华研董事主席周素英说,旧照片可成为华族史中一个重要的见证,适时弥补民间历史的空白。她希望收集的老照片,将使华人民间史的大体轮廓得以勾勒出来,并在完成这阶段目标后,进而编写出更完整清晰的马来西亚华人史。

  她说,历史不只是过去,更维系今天和未来,而史料却随着时间消逝不断流失,重视历史和保存史迹人人有责。图片集由编委陈亚才负责社会生活及文教生活部份照片,张集强则负责拓荒与甲必丹管理时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