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雅图房产市场临低谷 业者析华人投资危机与机遇

2010年11月13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西北房屋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表明,10月份金县及西雅图大区房地产价格和成交量继续萎缩,不仅相对于去年同期,包括与今年9月份相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华裔投资者应该怎样在动荡的市场行情中把握投资时机?带着这些问题,该报记者在近期走访了一些房产中介和房地产商。

  报道指出,数据显示,10月份,独立屋的平均成交价格为37万5000美元,比去年同期和今年9月份分别下降了0.66%和1.3%。分户出售公寓的平均成交价格在10月下降比较迅速,达到23万1000美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67%, 比今年9月份也下降了3.4%。

  是什么原因造成房屋交易量和价格的持续下降,西雅图房地产市场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一个时期?在西雅图东区和北区从事多年房产经纪的Mark Ma先生介绍说:“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成交进程都比较缓慢,大多数华人都采取观望的态度。但是,一些好的区域如果有房屋挂牌出售,还是有很多投资者感兴趣。特别是一些对华人比较有吸引力的因素,例如学区,安全性,升值潜力等,一旦有符合这些因素的房屋出现,还会有抢房的现象发生。”Ma先生同时提到,真正好的房屋价格并没有下降很多,但是成交量萎缩是一个事实。

  从事房地产投资长达15年的Longwell公司总裁徐亚光先生对记者说:“造成现在西雅图地区房地产市场萎缩的原因大概有两条,第一就是整个国家的经济形势仍然不好,许多机构,尤其是银行对市场没有信心,贷款政策相对谨慎。第二是就业市场不景气,高失业率使很多投资者不敢买房,有一大部分人暂时放弃了买房的念头而选择租房。”

  但是,任何市场都是机会和危险并存的,徐亚光也指出:“相对于低迷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出租公寓市场已经开始好转。而且,目前的市场基本已经达到一个谷底,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华人相对于其他族裔民众,通常拥有更多的现金存款,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买到性价比极高的房子,不管是自用还是投资,都会在将来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增长,目前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机构和个人到美国寻找投资机会。徐亚光透露,这些新兴资本的注入也许会对当前低迷的市场起到一些缓解的作用。(王晓达)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