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华人食品店检查将开始 无四种标识重罚

2010年11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2011年元月一日起,所有马德里华人食品店中均要悬挂四个牌子,既禁烟、不买酒给18岁以下未成年人、顾客意见簿、营业时间表四样标识。没有这四样东西的食品店,一旦被查出要被罚款三万欧元。目前已经进入11月中旬,如此留给商家还有一个半月整改时间。

  鉴于马德里华人食品店目前不规范经营现状,马德里大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商业局早在今年10月就有针对性地出台了相关政策,旨在进一步约束华人商家行为,规范市场环境。此政策主要内容是:马德里大区没有悬挂禁烟、不买酒给18岁以下未成年人、顾客意见簿、营业时间表四块牌子的华人食品店,都属于不规范经营店,一经查处情况属实,政府要罚款三万欧元。

  为在最大限度内保护华人食品店商家利益,获悉此政策出台的消息后,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与西班牙中小企业家联合会携手,主动出击先发制人,与马德里大区管理委员会及商业局就此事展开积极磋商,经过数次谈判双方最后达成如下共识:给华人食品店业主悬挂四样标识留出整改时间。整改期间,由马德里大区管理委员会、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西班牙中小企业家联合会三方出资制作标识牌,由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负责发放,并监督执行。到2011年后,马德里大区管委会及商业局会组织力量开始进行全面检查。没有标识的店要遭遇重罚,对没有遵守标识规定的店,也要实施重罚。对此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呼吁食品店商家对此事要重视起来,认真遵守政府规定,并及时与食品协会取得联系,不要在生意上遭受无谓损失。

  采访中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会长张建隆说,此次制作完毕的四块牌子均印有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西班牙中小企业家联合会与马德里大区管委会标志,没有三个标志的牌子无效,因此私自制作没有法律效应,商家赶在12月底前把牌子挂起来。店中顾客意见簿的牌子挂起来后,商家可去当地市政府,或者是到中华小企业家协会、食品协会索取意见簿。

  西班牙商会常务理事虞洪光说,本次马德里大区商业局针对华人食品店规范经营前期问题的圆满解决,得益于食品协会与中小企业联合会的联袂,也得益于马德里大区管委会商业局官员对华人食品店商家的理解,更得益于食品协会一班人锲而不舍。而今后四种营业标识内容的实施顺利,则要靠所有商家做出的努力。(一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