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侨领建议重编教科书 真实反映华人建国历史

2010年11月14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钟伟贤(右4)代表钟青总团赠送纪念品予开幕人钟荣城(中)。左起为安庭、文龙、武侨、义正;右起为镕勤、剑辉及迪纹。(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钟氏宗亲会青年团总团团长钟伟贤建议教育部与华人社团合作,由华人社团提供华人在大马的历史数据记录,以真实反映华人建国历史。

  “这些史记可作为当局参考、研究及交流材料,协助教育部重新编写历史教科书。”

  钟伟贤13日中午在钟青总团第一届全国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表示,时下青年对加入华团缺乏兴趣的原因很多,而其中一个原因是跟全国中学历史教科书的内容有关。

  “在历史课本里,以前的华人社团被列为私会党(Kongsi Gelap),譬如海山派及义兴派等,给年轻人留下错误的印象。”

  防长不爱国论不公平

  他指出,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发表“华人不爱国所以不当兵”的言论,是不负责任及不公平,因为华裔当兵者占少数尚有其它原因。

  他说,反贪污委员会在面对同样问题时,却采取了令人赞赏的步骤,即与华总合作,促进双方了解。

  “因此,国防部亦应该与华社配合,从中了解问题所在,设法解决问题,才是上上之策。”

  有关代表大会是由马来西亚钟氏宗亲会总会长钟荣城主持开幕,地点设在马六甲钟氏公会位于金谷镇的新会所。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