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媒称911主嫌将不在纽约下城受审 华埠居民存疑

2010年11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邦拘留所就在华埠旁边,附近且林塔、且林绿大楼内的居民都以华人为主。(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盛顿原定近日宣布何处大审911恐嫌主脑穆罕默德等人,再加上上周纽约市的士出现一个支持在下城联邦法院审犯的广告,令到各路政客与下城居民大为紧张,岂料13日华盛顿邮报指因为共和党联手反制,大审遥遥无期,华埠居民闻讯后仍不尽相信,华裔市议员陈倩雯与柏路联盟成员俱表示若总统奥巴马一意孤行,将随时走上街头抗争。

  华邮指引述匿名官员指出,在纽约审犯几乎没有可能,除了是因为地方政客与民间大力反对,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得势,他们可以联手反制,而且共和党一直提倡的是用更严厉的军事法庭审讯,但是此举肯定也会惹来民主党内自由派不满,因此在目前政治环境下很难开审,甚至要到2012年总统选举后才能有结果。

  对于这个说法,一直代表华埠争取交通权益的柏路联盟(CCRC)成员陈翠芳13日说,她虽然也希望此事属实但并不完全相信,因为整篇报道都在引述匿名官员,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公开说明,她担心又是白宫在放烟雾。

  由于华埠有多条街道通向联邦南区法院一带,近期国土安全部更在这些街道加了闭路电视,保安明显全面提升,陈怀疑这些都是事先部署,因此除非听到白宫正式宣布否则也不会掉以轻心。

  奥巴马年初就打算在华埠旁边的联邦法院进行大审,但是惹来下城居民激烈反抗,大家担心因而引起的交通挤塞与安全措施将令到经济与民生雪上加霜,华府受压后暂缓进行。

  不过联邦司法部长贺特上周初指出选址很快便会公布,再加上近日纽约逾万辆的士上登出一个30秒广告提倡在下城审犯,令到本周各路政客再次群起,从候任州长柯谟到市长彭博无不反对,彭博更明言如果奥巴马一意孤行,将会消耗10亿元的保安开支。

  华埠市议员陈倩雯称,居民反对的立场十分明显,若有需要将再次走上街头抗争。(王镝)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