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融合三种不同艺术 华裔音乐家在英传播中华文化

2010年11月1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BBC中文网消息,假声男高音、柳琴和中阮,似乎有些风马牛不相及,的确如此。但一位华裔音乐家却把这三种不同的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他是来自台湾的旅英音乐家庄承颖。他曾经在美国费城攻读景观建筑硕士学,但自幼对音乐的爱好使庄承颖最终走上音乐之路。

  2005年他来到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攻读声乐表演,并成为一位难得的假声男高音。近年来,他在英国发展音乐事业,立志在英国传播中华文化,进行各种音乐艺术尝试。 近日,他将参加伦敦一个地区的Sampler音乐节活动,他将参加其中的《游击系列》(Guerrilla Gigs)演出。

  采访中,庄承颖告诉我,这个所谓《游击系列》是把音乐会带到公众中,在酒吧、咖啡馆、购物中心,甚至大街上表演。这次音乐节上的演出大多是古典和前卫音乐。而他是参加演出的唯一一个有世界音乐成分的音乐家。庄承颖的表演涵盖了东方和西方音乐传统。

  我问音乐家,如何将假声男高音演唱和中国传统乐器柳琴和中阮编排在一起呢?他笑着说,《游击系列》演出要在短时间内吸引观众,不是件容易事,曲目安排上一定要“一鸣惊人”。

  庄承颖说,虽然对绝大多数观众来说,对假声男高音和中国传统乐器中阮和柳琴或许比较陌生,但其实一人自弹自唱很像人们熟悉的吉他弹唱,非常容易拉近同观众的距离。而且,他说,英国不少流行男歌手都喜欢用假声演唱。

  庄承颖希望,面对伦敦国际化的观众,他的表演能够使他们感受到中西古典乐的丰富和深度,而不是像大多数西方人只对“中国新年音乐”有一点热热闹闹的印象而已。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