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省拟将最低时薪提至10元 华人市民多表赞成

2010年11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近年不断出现提高最低时薪的呼声。就卑诗省议会财政委员会提议提高最低时薪,以及卑诗劳工联盟主张调高至10元,记者13日进行的街访显示,大部分华人市民,赞成提高最低时薪;不过也有人担心,一旦提高后,意味商家成本要增加,到时或有些生意支持不住而倒闭,反过来影响经济。

  卑省10年未调整最低时薪 目前仅为8元

  卑诗省目前最低时薪为8元,在全国各省及特区中排行最低。而该时薪自2001年以来,从未调整。担任该委员会主席的自由党省议员李士庄(John Les)表示,现在应该开始讨论最低时薪的问题。

  他透露,省府今年9月和10月期间进行相关谘询时,有零售和餐饮协会的代表认为,本省最低时薪太久没有调整。

  省劳工厅长布莱克(Iain Black)表示,在做出最后提高最低时薪的决定前,他要同其他议员讨论:“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议,让省内阁及核心小组须要提前讨论,不过现在我们最大的顾虑是,调高最低时薪是否会降低就业机会。”

  布莱克认为,最低时薪政策主要保护低收入人士和家庭,调高最低时薪之举看似有利,但很可能直接影响这些低收入人士就业机会。

  对于省府考虑提高最低时薪,大部分受访市民表示赞成。现读大学一年级学生戴彩玲表示,物价昂贵,学费、汽油费、教科书费样样涨价,只有工资不涨。她指很多学生无法支付学费,除了申请助学贷款以外,还得打工找外快。

  戴彩玲还说:“以现在的物价和楼价来看,最低时薪涨到12至15元都不算多。”

  市民赞成提高最低时薪 但担忧失业风险增加

  经营服装、洋名为贝林达(Belinda Young)的杨姓东主表示,她赞成省府提高最低时薪。她说,虽然这意味她的支出每月要增加近500元,但对于打工者,目前时薪确难以维持生活。

  贝林达坦言,届时她的店铺也不知能否支付得起调高后的时薪支出。她说,现在只聘请一兼职员工,时薪8.5元外加佣金,但因生意欠佳,有时员工也没多少佣金。如果真的提高最低时薪,她可能会无法负担,生意会更难做。

  参茸行职员王泽斌:“支持调高最低时薪,不过要想省民生活更好,只调整最低时薪是不够的。省府应该考虑开源节流,创造更多的经济和就业的机会,才能恢复本省的经济,改善省民的生活。”

  针灸师王高力:“绝对支持调高最低时薪,但我就担心时薪提高了,老板的支出就增加了。有些生意可能无力支持,反而要关闭。这样却导致职员失业,反而连最低时薪也赚不到了。”

  电信运营公司职员张希:“10年前,我读高中时在快餐店打工的时薪就是8元,10年后,物价不知涨了多少倍,但时薪还是8元,这就不太公平。而且现在不仅物价上涨,还要增加统一销售税(HST),我觉得时薪要达到13元,才能保证基本的生存所需。”(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