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店遇劫菲律宾华人区治安鸣警钟 年关将至须防范

2010年11月1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菲律宾马尼拉华人区14日再发劫案,王彬街一金店午前遭到六名持枪歹徒抢劫,掠走数量不明珠宝手饰。此案引发当地华文媒体关注,菲律宾《世界日报》今日刊发评论文章指出,劫案是华人区治安恶化的一记警钟,临近圣诞节和新年,依据以往经验是盗贼四处作案时机,警方加强华人区治安的同时,华人须格外谨慎,小心防范。

  评论指出,14日午前时分,六名强盗闯入马尼拉王彬街和亚笼素街转角的金山金铺,高喊“抢劫”,命令店主交出柜里的金器和首饰,然后携带这批掠夺物扬长而去。歹徒嚣张猖獗,步出店铺时还连开数枪,威胁附近的路人,同在那里把风的同伙乘摩托车逃逸。据报道,当强盗在店中抢劫时,颜氏店主的父亲气愤不过,用拐杖击中一名劫匪的头部。不过,此举还是未能阻止这伙强盗的抢劫行动,一批金银首饰还是被他们带走。这些金银首饰价值多少,由于事情仓卒,数目不详,恐怕要等待清点后才能确定损失数目。

  评论称,国家警察发言人古律士警官表示,菲律宾拳王巴乔当天在美国和墨西哥挑战者马加里道进行比赛,全国民众都在电视机前收看这场盛事,到下午二时为止,全国没有犯罪的报告,只有王彬街金铺发生这起抢劫事件。他说,王彬街的抢劫案,大概是巴乔比赛时唯一的一起抢劫事件。

  从国警发言人的谈话来看,这些宵小大概是乘民众观看巴乔比赛而警方警戒松弛的机会来到华人区作案,终于得手。由于当时王彬街没有警察巡逻,结果让这些强盗得手后扬长而去。警方虽然随后接到报告,但是已经慢了一步,能否破案难说。

  评论强调,王彬街金山金铺14日遭到抢劫,虽然是强盗利用巴乔比赛的机会作案,但是还说明一个问题,华人区的治安已经鸣起了警钟,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警察较少,歹徒相中目标趁虚而入,事后还能全身而退。现在已经到了十一月中旬,年关将至,圣诞节也将接踵来临,这个时候通常是歹徒作案的季节,对此,华人区的居民应该提高警惕,防止被歹徒乘虚而入,遭到无谓的损失。俗语说:食髓知味,14日抢劫金山金铺的歹徒得手后全身而退,今后可能卷土重来。华人区的金铺和其它商店应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遭到强盗的光顾。

  评论表示,既然发生了这起抢劫事故,警方必须认真对待,今后应在华人区加强警力,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应该派警察巡逻,以免给歹徒有机可乘。对当天的抢劫事件,既然有人报案,警方应该想法侦破,只有把作案的歹徒绳之以法,才能确保华人区今后的安全。

  评论最后指出,金山金铺抢劫案是华人区治安恶化的一记警钟,特别是圣诞节和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根据过去的经验,这是多事之秋,也是盗贼四处作案的时候,警方必须加强华人的治安力度,而华人同胞在这个时候也要格外谨慎,小心门户,采取措施防备,以免给盗贼乘虚而入,遭到财物或其它方面的更大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