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清朝瓷瓶拍卖天价成交 中国男子4300万英镑购得

2010年11月1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清乾隆御用瓷瓶在英国以4300万英镑的破纪录天价拍卖成交。这个18世纪清朝乾隆年间的瓷瓶是一对兄妹在清理已故父母老家的时候发现的。在拍卖前这个瓷瓶的预估价仅介于80万至120万英镑之间,但最终的成交价格却高达40倍,让卖主和拍卖行都无法置信。4300万英镑的成交价,打破了此前中国艺术品在英国拍卖价的最高纪录。

  在班布里奇拍卖行举行的拍卖会上一共有六名男性买家和三位通过电话出价的买家彼此竞争。在经过短短30分钟的竞价之后,瓷瓶最终卖给一位坐在前排的中国男子。这名买家是北京来的一名代理人,他在拍卖会后并未作任何评论。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在国际拍卖市场上屡创新高价,而且有许多都是由中国收藏家买下。在现场亲眼目睹整个拍卖过程的这对兄妹,简直无法相信父母留下来的这个瓷瓶有这么高的价值。

  瓷瓶底部印有大清乾隆年制。这个瓷瓶高约40公分,瓶底印有“大清乾隆年制”的字样,瓶身镂空,中间绘有两条鱼和纹形波浪,瓶颈涂黄色,瓶身天蓝色,是清朝乾隆时期的粉彩镂空瓷瓶。

  专家相信,这个瓷瓶大约是1740年前后制成,应该是乾隆官窑出产的皇宫御用品。据了解,这对兄妹的父母在1930年得到这个瓷瓶,一直保留至今。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